close

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桃園嬰兒純棉舒眠包巾比較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南新生兒可調式懶人包巾怎麼選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高雄小朋友防踢包巾熱搜品牌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中嬰兒包巾夏天評比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嬰兒防踢睡袋使用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新竹嬰兒防驚跳抱被推薦ptt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嘉義寶寶可調式抱被品牌推薦

故鄉是永遠的牽掛和愛戀。從小生長在風景秀麗、環山圍繞的小山村,卻從沒在意過景色的美。近日回到老家,看俊秀青山,聽鳥語蟲鳴,聞芳草馨香,陪父母為老屋揀瓦再拾掇拾掇……享受著村莊的恬靜與愜意,故鄉深情再次在心底蔓延開來…… (一) 前段時間的風雨,無人照看的老屋在風雨中飄零。母親惦念老屋漏雨,天天催促父親回去察看,整修整修。我們擔心父親年歲已高,為安全起見,相約在周末回老家一趟,以解除父母的一塊心病。 連日來的陰雨綿綿終于打住。天公作美,一家人相約,借來一輛皮卡車,到親戚家裝上一車舊瓦片,回老家補“屋漏”去。 風雨過后的老屋,瓦片早已殘缺不全,露出的陳舊椽子也顯得弱不禁風雨,仿佛在訴說著百十年來的過往滄桑。 父親收拾出一間空屋,我們趕緊把瓦片傳遞到屋子里堆放好。剛擺放停當,父親就急著要上房去修補,被我們勸阻住了。好說歹說,父親最終答應明天請專業瓦匠來維修,我們這才安心了些。 大家一刻也不閑著,母親忙著收拾屋子,燒水煮飯;我們扛來梯子,把靠近屋子的樹丫剔下來碼好,省得刷落瓦片;然后又找來鋤頭鎬鋤,清理陽溝、清除院壩的雜草。一陣忙活,房前屋后很快就變得干凈整潔,很是舒爽。父親繼續這里看看,那里瞧瞧,不時削來一塊兒小木方,釘一釘柱頭、墊一墊低矮處屋檐的屋檐角落。那一雙飽經風霜卻無比專注的神情,飽含著對祖上傳承下來的老屋的無限深情。做完這些,又忙著去管理他之前回老家種植的十余棵柚子苗了。見父母不再讓我們插手,閑著沒事,幾姊妹走出戶外,踏青去。 (二) 微風吹拂,春意盎然。故鄉的老屋,被秀麗春色層層包圍。遠處的山川,近處的花草,構織成一幅美麗的鄉村畫卷。放眼遠山:“雙石墩”終年齊頭并進、“公公背媳婦”世代忠貞不渝、“映河巖”倒映于山腳的一汪河水之中,山水相連,相得益彰;駐足眼前:桂花樹頂端吐出了嫩芽,李樹、梅樹上掛滿了小果子,田間地頭成片的獼猴桃枝繁葉茂,繡球花、桐子花相互映襯、競相開放……老家的景色盡是如此迷人,讓人心曠神怡。一幅繾綣溫軟的故鄉美景,讓人陶醉、迷戀不已! 嗅著泥土芳草的清香,聽著蟲鳴鳥叫此起彼伏,重復訴說著遠山美麗的古老傳說,濃濃的愛意一次次充盈心頭。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春色美景,每一寸熟悉的土地,都記錄著太多童年的酸澀與歡笑。回憶,成為了幾姊妹最開心的話題。 時間在不經意中悄然溜走,意猶未盡的我們,不知不覺已圍著老屋,畫了一個大大的圓圈軌跡。回到家,母親已經煮好了一鍋香噴噴的洋芋飯,豐盛的農家小菜擺滿了飯桌。家鄉的飯菜,那是媽媽的味道,怎么吃都覺著可口。 現如今,緊張的生活節奏,難免讓人壓抑和狂躁;而故鄉,則是安放心靈的棲身之所,給人寧靜與溫和。無論離開多久,不管走得多遠,故鄉情結于我,長留心間,亙古不變。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洛汭,即洛水入黃河處。《尚書·禹貢》:“東過洛汭,至于大伾。”其自古以來就是一個驛道要津,萬里奔騰的黃河在這里接納了發源于秦嶺山脈東側的洛水,黃河水色自中流一分為二,北面黃河水泥沙俱下、洶涌東去,南面洛河水清澈明凈、緩緩融入。河洛交匯,水勢翻滾回漩,煙波浩渺,一去千里,窮于天際間,然清濁有別,涇渭分明,河道中央的分界線依稀可見。 我靜坐洛汭岸邊,凝視這一自然奇觀,想到無數描寫黃河的壯麗詩篇,心中產生無限的感慨和遐思。 在洛汭南岸兩公里處,有一塊平坦的臺地叫花地嘴,這是夏代早期的部落遺址。居于花地嘴的大禹之孫太康貪圖享樂,荒于田獵被后羿逐出國而失邦。其昆弟五人流落于洛汭,追述大禹的告誡,集體創作了感人肺腑的《五子之歌》,有“民惟邦本,本固邦寧”的民本思想的感悟;有“內作色荒,外作禽荒”的貪圖奢侈導致失國的教訓;有“亂其紀綱,乃厎滅亡”的安邦治國之道的經驗;有“有典有則,貽厥子孫”的依法治國的體悟;也有“弗慎厥德,雖悔可追”的亡家失國的切膚之痛。 在洛汭南岸三公里筆架山下的一孔磚券的窯洞里,公元712年的新年,誕生了詩圣杜甫。這位懷有“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非凡抱負的大詩人,從筆架山走向洛陽,走向陜甘,走向成都,走向三峽,最后病逝于瀟湘。官居八品的杜拾遺,位卑未敢忘憂國,“窮年憂黎元,嘆息腸內熱”。一生轉徙漂泊,心中始終縈繞的是兒時的美好回憶,是家鄉的山山水水,“庭前八月梨棗熟,一日上樹能千回”,“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對故鄉的思念成為他創作的源泉。 在洛汭南邊,溯洛河而上四公里,有一個曾遍布芝草、芳香飄溢的地方,叫芝田。公元222年,曹植從洛陽東歸封地鄄城,途經芝田,面對逝者如斯的洛水,想起自己身世飄零前途迷惘,寫下《洛神賦》,描繪了“翩若驚鴻,婉若游龍”光彩照人的洛神形象,以寄托自己美好的愿望和政治抱負。 這些先賢,不論是傳播文明恩澤后世、勿忘祖訓勵精圖治,還是憂國憂民遙寄鄉思、品行高潔七步成詩,他們都能在艱難困苦中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所以,我想他們一定也曾在洛汭邊,像我一樣靜觀河洛匯流,反思人生和品鑒歷史,而后得到一個啟示。 這個啟示是什么呢?眼前大河奔流,中流一線碧空遠盡,我堅信這個啟示應該是: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在是與非、義與利、公與私、法與情的考驗中,必須站穩立場,出淤泥而不染,方能壓住邪氣、鎮住妖魔、降住鬼怪。倘若清濁不分,是非不辨,就會導致災難,歷史已經給了我們太多的前車之鑒。 君不見,公元618年,隋煬帝楊廣乘浩浩蕩蕩的龍舟,帶著成群的宮娥,出了東都洛陽城,沿著洛水順流而下,一路花天酒地去揚州賞瓊花。前半生,他曾有滅南陳收北齊,擴修京杭大運河,營建東都,改州為郡的豐功偉績,但在龍舟劃出洛汭的時候,他已經徹徹底底清濁不分了,最終天下大亂,身死人手,豈不悲哉! 這樣的教訓還不夠深刻嗎?讓我們追思先賢,銘記教訓,堅定地前行。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在城市待久的人都渴望呼吸清新自由的空氣,我也不例外,于是,趁著暑假,我去了趟家鄉。一踏進故土,清新的空氣攜著故土的香味撲鼻而來,無邊無際的綠色攜帶著故鄉的問候映入我的眼簾,一切都是那樣自然;一切都是那樣健康;一切都是那樣親切。我喜不自勝,沉浸于美麗的山水田園之中。 行走在山間的林蔭道上,我驚喜的發現山上全都披上了綠色的外衣,有高大挺拔的青松;有四季長青的柏樹;有婀娜多姿的柳樹;還有很多低矮茂盛的各種落葉灌木等。植物如此多嬌,自然就會吸引鳥類前來安營扎寨,它們把這里當做生活的搖籃,也把這里當做棲息嘻戲的天堂。所以,走進山林,我的耳邊時常傳來各種清脆的鳥叫聲,它們不愧是大自然的歌手,給這個悶熱的夏天帶來了清涼,也給人們吹響了奮斗的號角。漫步在這樣的山間林蔭道上,我領悟到“智者樂山”的緣由了! 來到鄉村,不能不走進田園。夏季的田園最吸引眼球,放眼望去,綠色鋪滿了整個田園,無邊無際。高的地方種上了各種蔬菜,有紅彤彤的辣椒;有胖乎乎的茄子;有青長的豆角;有細長的韭菜;最吸引人的還是各種瓜兒。它們有的匍匐在地面上前進;有的扎根在地上昂首闊步;有的則是攀沿在高高的支架上。它們有的紅、有的綠、有的黃。總之,真是千姿百態,五顏六色,郁郁蔥蔥。漫步在這樣的菜園里,我感受到了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現南山”的自然情趣。 如果說鄉村的菜園讓人感受到田園風光的繽紛和寧靜,那么,鄉村的田野則會讓人感受到田園風光的盎然與遼闊。低而平的地方種上的各種糧食,有禾苗;有芝麻;有花生等。它們全都是綠油油的,自由的鋪在田野里。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禾苗。放眼望去,那數百畝的禾苗長勢喜人,綠得發亮,綠得逼你的眼,而且一直往前延伸,可以說,視線有 多寬,綠色就能沿多深。一陣風吹來,那成片的禾苗點頭哈腰,像波浪向前翻滾,真是壯觀極了。置身于這樣的稻田里,聆聽清脆的哇叫聲,我好像進入了“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美好詩句里。 家鄉的田園是這樣的美不勝收,家鄉的河也能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堤壩把田園與河隔開了。堤壩的一旁是美麗的田園,堤壩的另一旁則是浩瀚無垠的鄱陽湖。在這里,我可以看到一碧萬頃的湖水,水面上偶爾有幾只破浪前進的船,當然,有的水區還養著珍珠,水面上整齊地擺放著無數的塑料瓶子,瓶子里裝著蚌殼,蚌殼中人工塞了沙子,當沙子進入蚌殼,蚌殼分泌的物質不久就把沙子包圍了,就這樣,經過漫長的等待與變化,潔白明亮的珍珠就誕生了。無疑而問,每一粒珍珠都是蚌殼的淚與血凝結成的。聽了這些,你是不是對珍珠多了一份特別的情感呢?站在堤壩上,遠望翻滾的波浪與波浪上行駛著的船只,感受著撲面而來的清風,我感到格外舒暢。如果陽光明媚,廣闊的水面上則會金光閃閃,再加上成群的各種水鳥掠過水面或停泊在水邊,我好像進入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麗奇幻的境界里。倘若有只船,我定會劃船滿江,感受那美好的“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境界! 家鄉,美麗的故鄉,是您養育了我。以后,無論我行走在哪里,您永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港灣!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高雄小朋友春夏抱被選購方式
【2023育兒常識-人氣嬰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高雄嬰兒拉鍊抱被使用方式 嘉義寶寶有機棉包巾推薦dcard【2023育兒常識-人氣幼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彰化小朋友拉鍊鈕扣包巾怎麼選 高雄嬰兒有機棉抱被實體門市【2022網友票選「睡過夜神器冠軍」】 嘉義小朋友外出抱毯懶人包巾評比 台南嬰兒外出抱毯抱被怎麼選

arrow
arrow

    e86g8z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